close

IMG_6214  

窗簾這種東西跟衣服差不多, 大概都會有自己偏好的樣式

所以布料選起來應該是很快

不過因為需要的布幅尺寸不是一般人很容易抓得出來的, 

因此預算不好抓、比價也很難比

不同布料因為單價不同、單位尺寸不同,即使是同一個窗戶作出來價差都可以很大

所以最快的比較方式是直接去店裡挑布 讓老闆幫你估價

 

新竹網路上找到較多好評的店就那幾家,

最受好評的莫過綺, 因為老闆娘很會搭配 推薦的人很多

不過我直接去掉這個選項, 這家人氣太旺拉 聽說預約都要好幾周、而且聽鄰居說老闆娘因為太忙而會搞錯或忘記

那我都已經火燒屁股馬上要入厝的人, 哪裡有辦法等幾周~

 

於是決定去好壞評都有的M店和Y店看看, 

然後兩家都估個價以免被大王說不做功課亂花錢


首先選了在竹北的M店, 

一進去就先報上我的預算不能超過三萬五 (以免老闆娘拿出太貴的我買不起回家作夢又會夢到)

M店的老闆娘感覺上很古意 是我最不能抗拒的type (威ㄟ~ 是挑媳婦還是挑窗簾阿)

說話溫柔、給的建議很實用中肯

讓我決定直接在這裡作  再比應該也不會差到多少錢(吧?)

         -----(後來發現其實不是! 價錢不知道為何可以差到很多)

 

像是一開始我翻到喜歡的圖案都剛好是紗的, 布的挑不太到

所以有點想要乾脆直接選紗再另外選一塊便宜的布來襯底

但是老闆娘建議我紗本身單價就比布貴很多、而且因為紗不遮光, 所以選紗還得再選一層布 等於是花兩倍的錢


還有客廳的部分, 我打算是一層布一層紗, 

白天的時候拉起紗還是有光線  但是又不會很暴露

因為對面那一棟的鄰居蠻多戶都已經裝好窗簾了

有一些即使拉起紗還是看得很清楚裡面的人在幹嘛 

但是有一些就看不太清楚

我直覺是紗的厚度所致, 所以想要選一塊厚一點的紗

不過老闆娘也提出很有用的意見是 

如果紗厚到看不太出去 空間的延伸感也會同時被限制

家裡看起來就會比較小歐

 

還有就是某一間房間我想作橫桿,然後選一塊小紅碎花布作成吊帶樣式(像下面這樣)

 

(圖片來源 http://linnike.blog.hexun.com.tw/p20/default.aspx)

但是老闆娘就提醒我說帶的樣式會不好拉

如果是常開的窗戶就不建議

(不過我要配的那個窗大概沒什麼機會全開, 

而且我想要打開時用綁的不要拉開,所以不好拉也沒關係~)

 

沒想到選窗簾不只是選喜歡的花色樣式、要注意的眉角還不哩阿賊耶~

本人龜毛不喜歡遮光布(大家不是都要採光好嗎  用遮光布把採光遮起來是什麼道理?)不喜歡亮面的(太貴氣了)

又考量東考量西  不要選紗(太貴會超過預算)、不要純棉的(得花大錢送洗、機洗會縮水)

這樣又要挑到喜歡的花色   難度高的不得了

結果喜歡的都是很貴的布 


最後只好客廳選貴一點的, 其他房間就退而選便宜一點的

就那幾本一直反覆地翻(是以為多翻幾遍花樣會變多還是價格會變便宜?)

 

竟然從下午一直挑到晚上八點多  

一直挑不到次臥想要的碎花布

然後老闆就過來插手了............


這是噩夢的開始阿  

老闆說話給人超~的壓迫感....

好像在上課一樣開始說教

接著說我主臥選的太便宜、客房跟次臥沒必要選那麼貴的布 選遮光布就好

(阿我就是喜歡那幾塊阿 還要跟你交代為什麼喜歡噢 

 是選我家的窗簾還是選你家的窗簾阿大哥))

 

又問我為什麼客廳一定要選那塊紗 

然後又很篤定地說不管選多薄的紗 白天反光都一定是看不到室內 沒必要選厚的

(阿我就是真的看到對面了咩!! )

諸如此類  一直說沒必要選這個沒必要選那個

為什麼不選這個就好 等等的

整個超級反感阿 果然大王馬上示意我想走了

 

於是最後匆匆請老闆娘估了一個價錢之後

因為超過我的預算

就趕快閃人、後來也不想再去了><


入厝在即, 浪費了一個周末、只剩下最後一個周末了

鼓起勇氣去了第二家Y店 (整個受驚嚇太大 竟然還需要鼓起勇氣orz)


Y店的老闆娘說實話不太幫忙搭配 也不太給什麼建議

大概只有說哪種布的垂墜性好或不好

型錄都是大同小異 我很快選出在M店選好的布,

沒想到的是, 竟然便宜了一萬多!!

更驚喜的來了~ 當初說貴的布 在這家估起來都比較便宜耶 (大喜)

整個心花怒放 馬上換掉之前為了預算而選 沒有特別喜歡的那些  

回頭跟大王說我要大重選! 

(大王馬上站起來說........他要出去逛一下XD)

 

這次變成主臥的布選不出來

之前選好的那塊  在這家店看到實際的樣布 發現色差很大

結果要重挑卻挑不太到喜歡的  

我只是想要素色的、鵝黃色系的布阿  有沒有那麼難~~~

最後選到九點  老闆好像覺得我選太久了

於是很緊張地選了一塊沒有特別喜歡的


M店的老闆意見也是非常強烈

比如廁所門我想作雙開的, 他就說我做雙開的不好看 我作了一定會後悔#@$%#$^的

然後我說次臥想做下面這種橫桿的樣式, 

<FONT size=2 face=新細明體>平面木製窗簾藝術軌道</FONT>

老闆又說 次臥有需要作到那麼好嗎?

亂花錢被說中 一時心虛就說那不要做橫桿好了

其實老闆是好意想幫我省錢  

但是後來我沒做橫桿真的非常後悔 

碎花布沒做成吊環或是吊帶  就是很沒fu阿

 

最後在Y店選了(據M店老闆估價都是比較貴的)布,總價沒有超過預算歐

老闆娘說如果我都選遮光布 四房一廳應該兩萬多就ok了~


好吧  落落長的選布記告一段落

終於到了要開箱的時候了


噹啷~~ 客廳的貴鬆鬆花布  

IMG_6261.JPG  

IMG_5925.JPG  

這塊布我好喜歡阿~ 每天回家都覺得心情超愉悅~~!

(有沒有這麼會自嗨阿~)

 

店家本來要送這樣的飾帶

高級窗簾飾帶

 

 

 

但是我都換成下面這種水晶款式掛座了, 

雖然比本來店家送的飾帶便宜  但是我覺得比本來送的好看XD

IMG_6213.JPG  

 



客臥的跟客廳的其實是同一系列歐~

IMG_5933.JPG

超喜歡這塊布料 可惜因為是花布  若裝在主臥床單就不能選得太花(會很難選)

所以只好裝在客臥拉~

 

書房

IMG_5934.JPG   IMG_5937.JPG

 

主臥

IMG_5943.JPG  

這一塊顏色好像太重了

白天打開還好, 可是若拉起來整個變得很暈黃

搭上木色的衣櫥跟黃光的燈,整個房間黃得不得了

算是我覺得效果比較差的

 

次臥

IMG_5942.JPG

有沒有! 沒作橫桿就是少了一個fu齁~~ 

布耳好普通, 就直接剪原布而已

若是做成紅色的多好

 

大致上是這樣

好看不好看都是自己選的, 其實店家可能沒有太大的差別

非常慶幸我家大王對於窗簾沒有什麼感覺~ (是不是男生都這樣XD)

所以全部我都可以自己決定  選我自己喜歡的 

 

不過Y店在服務上有個缺點

作之前我有交代老闆娘我的窗簾不要燙(個人不喜歡窗簾燙扁扁的 感覺很僵)

但是他們還是......

於是老闆在掛好之後用蒸汽機重新燙出弧度

但是因為老闆來裝的時候遲到、後來又有布長度不對拿回去改花了一小時、然後老闆又要趕下一攤

除了客廳之外  幾乎都是隨便燙一燙

結果就是最後一窗主臥扁的不得了

老闆一邊還說他們過年前非常忙、沒有時間重跑、馬上要去下一攤

就匆忙地走了.....

這點我真是相當桑心、相當不滿阿

主臥的窗簾我每天看都覺得好僵硬阿 好不開心阿~~~

結果我每天吵著想要換掉 大王卻完全不能體會不過就是一塊布 

到底圓跟扁是差別在哪

 

圓的

圖片1.jpg  

 

扁的

IMG_594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