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107.JPG

新家的初步功能在沙發加入之後終於算是告一段落了~

這是我們第一次布置一個家, 有廳有房的家

幸好我偏好簡單、淡雅的感覺 

不太喜歡家裡有奢華風和時尚感的元素以及過度的裝飾, 

(大王則是沒有任何偏好XD)

裝潢上就因此省下了不少錢   YA!

一邊學習一邊著手, 初步完成的是這樣的家

 

家裡現在還留了許多空白

因為布置是不會停止的阿~ 

我喜歡一邊亂逛一邊找尋適合我們家的家具飾品

等待有緣的東西陸續加入我們

期待我們的家越來越有溫暖的感覺~

 

沙發是家裡比較慢才入手的家具 

想說反正也忙到沒時間坐可以慢慢挑, 不急


新人買家具是能省則省沒錯,  我也是這樣~  (大王:有嗎 )

但是沙發跟床這兩樣家具 

我覺得因為放假幾乎都攤在上面(被捏臉) 

一定要買安全、健康的

這錢就不能省拉 


我們在採買其他東西的時候 

都會順便把人家的沙發坐一輪 

逛過超多的店, 新竹兩家家具行, 大都會的羅蘭索、Star, 台中的XX先生、春天、有情門、金佳億、Ikea

當時我們主要是找 一字型、椅背夠高的 

脖子靠得到才會覺得有放鬆感

但是因為現在的人空間小 

為了放大視覺上的空間感, 現在的沙發款式幾乎都做低背的

所以最後真的有坐到我們覺得很適合的

只有羅蘭索幾款跟HOLA的一款 

可惜羅蘭索的款式都不太適合

有的是椅座切割線超級多 (穿短褲大腿就會印出很多分割線= =")

不然就是腳椅無法分開的、

或者造型看起來很巨大、

不然就是功能椅(總覺得機關越多故障機率也會高...)

然後HOLA的那款是布沙發 一來無法拆洗  

二來是大陸製的, 總覺得看不到裡面是什麼東西 

MIC就是會莫名聯想到黑心(心裡還配合新聞的黑心床墊跑出蟲子的畫面)

(整個是被害妄想)

最後牙一咬

還是直接選擇看得到工廠、可以自己選擇尺寸的手作沙發了

 

決定要買手作沙發後在mobile上爬了一陣子手作沙發  

感覺就是桃園的舒夫樂、台中的建成、金佳億口碑好

雖說價格比較高, 但若可以坐很久的話, 其實也物有所值拉

不過家具/家電採買到後來, 大王常常露出疲態 

實在覺得心疼, 就不想每家去逛 

最後我們是直接跑去金佳億訂XD

 

去金佳億的現場, 款式也沒有背夠高的 

老闆說只能翻雜誌客製化訂作

但是本人又龜龜毛毛地覺得根本沒樣品試坐過, 這樣風險有點高

要是做出來坐感不喜歡  阿不就哭哭 

這種價格的東西 

應該也不是說不喜歡就可以再買一個吧~(被大王巴頭)


老闆是建議背不夠高可以加掛一顆頭靠

IMG_5748  

現場的樣品(款式感覺上跟有名的"新竹劉小姐款"是一樣的XD)+頭靠的樣子 

 

試坐之後是覺得加頭靠很ok, 但是本人莫名地就覺得

沙發掛頭靠外型就...不好看嘛(哪來的龜毛阿)

最後掙扎了一陣子  實用戰勝美觀

還是直接選擇現場的款式 然後再另外加頭靠了

 

選布料的時候也猶豫蠻久

一開始本來想作淺藍色的 

不知道哪來的靈感, 之前就很想要淺藍色的沙發

(自己覺得很北歐XD) 

(但是其實我們家弄到後來...也沒什麼北歐風阿! XD)

買一座特別出色的沙發也蠻怕駕馭不了風格的 哈哈

反正現場好像也沒看到夢想中的那個藍

最後還是打安全牌選了大地色系  哈哈哈

(這裡要大推廌金佳億的老闆, 年紀比較長的那一位大叔,
他真的超nice的!! 我挑布挑超久 
然後還三番兩次來個猶豫不決
他都很有耐心而且笑咪咪的  
最無法招架這種nice老闆了阿~~~)

 

然後靠背的部分  配合本人花俏的內心 選了一塊大花布~

IMG_5756   

 

 

下單之後, 就是漫~長~的等待 

(其實比預期地快了 本來以為遇到年前應該會等一個多月

結果好像只要三個禮拜而已)

中間我們系統完工了、

入厝了、

然後跨年了! 

(入厝的時候完全是靠好板凳們招待爸媽~

IMG_5925  

然後忽然就接到電話說  提早作好了!! 

 YA!

 

沒想到沙發送來的那天挺不開心的, 

拖了兩個月還是寫一下開箱好了  

整個很喜歡我的沙發阿~~~  (很想現寶)

 

但是還是要先抱怨  揮發一下怨念 ~"~

 

收貨那天接到運將打來的電話說:XX路了 那XX三路是要怎麼去? 

我也不知道他是在XX路哪裡阿  就跟他說: XX路下一條就是XX二路  接下來就是XX三路 (不是蠻有道理嗎XD)

然後他就掛掉了

天氣蠻冷的, 我就直接下樓先等他, 等了好一會他才到

沒想到運將劈頭就大聲抱怨 路很難找、你不會報路#$%#^%#^

(大聲到管理員們都出來看一下  真的很羞恥 ><)

整個覺得很委屈  (大王~快點多發一些零用錢給我)

路很難找又不是我害的、你要來之前也可以先看地圖阿 

兇什麼  ><

總而言之  沙發終於到了~~


穿著塑膠袋的沙發們溜滑板進電梯~~ 

IMG_6094.JPG

 

然後溜進客廳 

IMG_6095.JPG


運將的小囉囉幫沙發脫袋子~~

IMG_6096.JPG


接著運將大哥光速把沙發穿上外套(真的是光速)

IMG_6098.JPG

然後旋風一般地離去

留下.....

傻眼的我

我的新沙發整個皺~巴~巴~地  賣相也太差了吧~ 

IMG_6104.JPG

不過這是小問題  難不倒我的! 

自己再把外套重拉又是一條好漢!

但是.....

我的沙發椅墊被弄到髒汙了!!!!!!! 

IMG_6105.JPG

雖然布套可拆洗的沒錯, 洗一洗就好了沒錯, 

但是  新買的沙發就被弄髒  誰的奇摩子會好阿!!!  

氣到不想面對開箱這件事也是正常阿 

 

接下來終於是一兩個月之後心情平緩的開箱~  

(廢話真的超級多)XD

IMG_6107.JPG

整個感覺很放鬆阿  有沒有~

沙發椅背的大花是我的愛~~每天看都好心情~~

椅背的花布還有幫我對花耶! 整個好細心噢~~~ 

 

茶几則是買了ikea的輕便茶几

因為本來不打算買茶几的~ 

以後有小孩這一塊免不了變成遊戲區

不管買多好, 終究也是要收起來(還得找地方收orz) 

在網路上看到ikea這款茶几蠻便宜的 兩隻不到一千大洋

拼起來有模有樣、以後不用隨便收到哪當邊几都可以

就算送人也不心疼

我選的是高亮面材質的, 跟電視櫃還很搭  真是太感人了

雖然有些人的評價是不耐用, 但是我覺得還ok 

正常大人愛惜地使用幾個月都沒有任何折舊感歐

CP值破表!

 

沙發放上加購的頭靠兩顆  

IMG_6113    

結果後來投靠直接收起來了~(所以是白買了XD)

因為...頭靠跟椅背有明顯的色差.....

對龜毛人來說  視覺上就是很有違和感~~~

IMG_6123.JPG  


 

沙發邊上掛了1300大洋加購的遙控收納袋

大格可收雜誌

IMG_6112.JPG

當時覺得沒有茶几抽屜, 用這個可以把東西好好收納起來  

後來冷靜想想, 用1300大洋可以買很多東西 好像不是必需品 

(大王我錯了 Q_Q  不要把我休掉~~)

建議要入手的人要冷靜一點再多多考慮

 

然後是CP值超高的沙發腳椅 

IMG_6523   

腳椅放在沙發邊可以饋咖 (這不是大家都知道 = =")

放在餐桌邊當餐椅也很OK (驚喜!)

看起來短短的 客人來的時候坐兩個人竟然也很ok耶~

CP值是不是超高 

 

總的來說

小缺點是收到的時候奇摩子很差、椅墊被弄髒、頭靠有色差

但重點是沙發本身的實用性, 

坐了兩個月覺得坐感很好! 

彈性夠很有支撐力、布料也不會有癢感, 

外型也很美! 每天看了都很開心~~~ 

沙發嘛~  終歸還是要好坐才是重點囉~ 

買到不錯的沙發終於也鬆了一口氣~


接下來想要找有緣份的單椅!!

金佳億現場有幾隻我覺得很不錯

IMG_5750  

不過價格也不低~  所以當時沒有很衝地一起入手~  

現在看一看放在我的客廳好像風格會太突出了  


 

一邊慢慢逛一邊存$$囉~  

有緣分的單椅快點出現吧 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